WFU

2017年9月17日 星期日

Super 教師曾明騰 真心推薦

作者:Super 教師 曾明騰 老師




開心參與


2016年的11月26日很開心我參加了百年樹百人講師社群在中國醫藥大學立夫大樓國際會議廳所舉辦的『樹人講堂』-《師心豐》講座~~^^

講座開始由知名的心智圖講師-陳資璧老師擔任主持人,再由活動總召-賴美媖老師進行引言:師道傳承,就此掀開了精彩講座的序幕!


學生心目中的好老師


第一場:張庭毓同學以《學生心目中的好老師?》開場,一個好老師真的能影響孩子的一生,什麼是真正的教育?填鴨考高分嗎?答案很顯然!一位國三的學生站上百餘人聽眾的講台侃侃而談,有多少資優生能做到?條理之清楚,架構之動容,自己來聽才能感受到!


落淚感動不已


第二場:由台北教育大學林曜聖教授演講《我的為師之『道』與『路』》,讓我們能一窺曜聖老師生命的精彩段落,命中注定地春風化雨樹百人,數度令人眼眶泛紅頻拭淚!(曜聖老師真有你的,會後我數度擁抱您仍不足以說明我內心的感動)


完美驚歎


第三場:由知名企業講師王一郎老師以《堅持參與,春風化雨》為講座的上半場畫下完美的驚歎號,一個老師真正的價值只是教學嗎?還是能有更高層次的教育,我想答案是無須再問的!

中場Tea Time,感謝麻葉餐飲集團青春美麗的老闆娘Sandy老師為大家準備美味的餐食與茶飲,處處感受到【百年樹百人,大家一家人】的氛圍,呵呵呵~~^^


笑中帶淚


第四場:一開始台上蹦蹦跳跳來了兩位講師,哇喔!是知名企業講師黃同慶老師和羅東國中鄭伊玲老師,師徒2人以對口相聲的方式為大家帶來了《教育,一本。萬利》笑中帶淚的真實分享…我開始期待第二場『樹人講堂』了~~^^


完美註解


最後,由我們的大家長-楊田林老師以《百年樹,樹百人》為當天的樹人講堂畫下完美的註解!

講座當然要有Q&A時間囉,由知名TED演講分享者-陳畊仲醫師來引導大家進行提問與解惑,真的是超級痛快的一場講座!

當天所有講座收費扣除場地費用及相關雜費後,全部將捐贈給由成功大學蘇文鈺教授創辦的【中華民國愛自造者學習協會】,帶著偏鄉的孩子們去學習編寫程式並想像未來,這是在場的所有夥伴與參與者的心意,感謝百年樹百人社群,有您們真好~~^^


誠摯推薦


聽說今年又即將舉辦囉~~這麼有意義又暖心的講座,明騰誠摯推薦給熱愛學習的大家!


馬上報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