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FU

講堂理念

作者:百年樹百人第三梯 徐培剛老師




百年樹百人簡介 


二十年前,楊田林老師發願要協助企業做講師培訓,因為楊老師相信「好企業就是好學校,好主管就是好老師」。若企業同仁會做也會教,就能培育更多好員工,無論生產、服務品質就能提升,也能近一步的提升台灣的整體競爭力。

最大關鍵之一,就是同仁們可以學會並運用「有效有趣有創意」的教學法。

二十年來,楊田林老師在企業上了700多梯次講師培訓。在師母退休後,楊老師開始減少上課時數,開始思考人生下半場意義。想到如果能為台灣培育百位專業講師,他們教學時數機會比企業內部講師多,教學效益會更大。為台灣培育更好的年輕老師,能夠薪火相傳下去,這就是百年樹百人專業講師班的原始動機。


樹人講堂簡介


如上所述,楊老師發願開始並完成百位樹百人講師培訓,而後才有「樹百人社群」,開始對外舉辦「樹人講堂」等活動,期盼可以漸漸地發揮更多的影響力。


豐盛教學心靈,從心看見學生


第一屆 樹人講堂 我們以「豐盛教學心靈,從心看見學生」為主題,在台中吸引了全台灣200位關心教育的各界人士熱情參與。除了每一位講者都用心分享外,活動門票收入扣除必要支出,我們也將盈餘全數捐贈給「Program the world」,此計畫由成大蘇文鈺教授率領師生深入偏鄉,教導弱勢家庭兒童程式語言,讓他們具備一技之長,有機會用自己的本領,脫離弱勢。


好主管就是好老師


第二屆,我們為何要以「好企業就是好學校,好主管就是好老師」為主題?

試著回想,在企業的重要會議或內部訓練中,您是否曾遇過台上主管(老師)奮力疾呼,台下同仁們卻低頭使用手機或平板,一副事不關己也不感興趣的尷尬情境?

這讓許多有心想傳達理念訊息,或是想教導同仁的主管們,感到非常挫折,也充滿許多無力感,久而久之,開會或是上課都變成一種台上、台下的共同折磨!


分享交流 誠摯邀請


因此我們希望可以透過這次第二屆樹人講堂的交流,陪伴並幫助更多人成為好主管和好老師。讓企業中有更多台上主管聲音宏亮,台下同仁眼睛發亮的美好互動情境發生。

邀請您與我們相約在北師美術館,一起學習成長並深入探討這個議題。也歡迎您帶著您職場上遇到的真實問題和寶貴經驗過來,跟大家分享和交換心得。我們相信,只要我們願意重視並面對問題,一定可以找到適用於您的好方法。